橙孑酸酸.

“天塌了还有爱在.”

【比目连枝 |21:00】只对你说晚安

主办方:@Fearless战山羡忘 

上一棒:@妤白白呐 

下一棒:@关耳1105 

 主  题:上司和下属(年下)



*腹黑易怒总裁战/纯情心软员工博

*一见钟情/办公室恋情/逆年龄差(大三岁)

*3.8k字+/一发完/不上升一切





01.


“滚出去,重做。”


一声带着怒意的声线从办公室里传了出来,在外等待的员工们有些瑟瑟发抖,无比紧张。


众所周知,他们公司的总裁一向对任何事情一丝不苟,脾气也不太好,一旦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便会得到一顿臭骂,所以每次有项目的时候,都是全公司最心惊胆战的时候,因为每位员工都要做出一份关于项目的方案出来。


唐瑞拿着项目表从办公室灰溜溜地出来,周围同事都给他投去同情的眼光,只见他抹了一把脑门上溢出来的汗水,一副过来人的模样,语重心长道:“肖总今天心情不好,看方案更是认真严格,你们好自为之。”


众人一听,那哀嚎声此起彼伏,唐瑞已经算公司有能力的一个了,连他都被骂了一顿,他们这些随便搪塞的,可能会被当场辞退了,于是一个个相互推攘着,就是不想先踏进总裁的办公室。


王一博深呼了一口气,他才来公司不久,对肖战的脾气也是略有耳闻,但应该还好吧,不过这次项目安排跟他的专业十分对口,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于是他拿着自己做的方案站了起来,像踏入什么危险地带一般:


“我去吧。”


在场的同事们纷纷向他投去感激的目光,只见王一博一副上战场的模样走进了办公室。


02.


“肖总,这是我的方案,您请过目。”


肖战放下手中的钢笔,慢慢上敛起了眼皮,那寡淡的眼神没什么表情的瞧了一眼王一博,便拿过了方案仔细的浏览起来。


王一博的双手背在了身后,看似脸上冷静,其实心脏早就咚咚咚的跳个不停了,因为肖战的气场实在是太过于强大了,就刚刚那一眼,他手心几乎都出了一层冷汗。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王一博简直感觉度日如年。


“你叫王一博?”终于肖战开口说话了,声调像冬日没有消融的寒冰,冷冽而又没什么温度。


王一博微点了下头。


“你对你这个做的项目有什么想法?”肖战背靠着真皮座椅,抬了抬下巴问道。


王一博思考了一会儿,便不卑不亢的回答起来:“我们公司是第一次涉及商场销售的内容,所以对合作的商场要进行考量,对周围人群流动以及周边住户的人量和大概的支费开销都要有一定的了解。”


“我前天去实地考察了一次,看见商场打算建立在城区的中央,大多数有钱人都居住在那边,每天的生活开销相当于其他人三天花的,但那边没什么很大的商场,比较有局限性…”


认真听着王一博有条不紊的说辞,肖战的眉头难得在听项目想法的时候能够舒展开,缓缓起身慢慢说道:


“签合同,你跟我去。”


那些堵在门口的同事,大半天都没有肖战骂人的动静,反而还见王一博还松了口气的从里面走了出来,一时间都有些摸不着头脑,唐瑞走上前来,关心的语气道:“一博怎么样?肖总没骂你吧?没有说你什么吧?”


“他只问了我的想法。”


王一博如实回回答,然后又说着:“还有下次签合同让我跟他去。”


03.


见客户是在半个月后,早在这之前肖战就带领王一博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面对签合同的公司应当如何对答如流。


果不其然,一顿饭下来,王一博没有让他失望,对方公司问的问题都能接住,而且还能回答的很有水平,使双方都很满意,合同也愉快的签了下来。


待合作方有事先行一步离开后,王一博才感觉如释重负,有些紧张,言语轻试探询问着:


“肖总,我今天表现的没什么…问题吧。”


肖战莞尔一笑,“很好。”


王一博才松了一口气,看着满桌都没有怎么吃的饭菜,刚刚就顾着和合作方谈事,现在肚子好饿,于是浅问着:“肖总…那这些菜可以吃了嘛?”


闻言肖战轻笑出了声,那凌厉的眉眼在笑起来的时候,温柔了好几分,看得王一博一时有些愣神。


直到肖战给他碗里夹了个糖醋小排才反应过来:“吃吧,今天辛苦你了。”


“谢谢肖总。”


吃完了饭,肖战便主动要送王一博回家,虽然王一博有些不太好意思,毕竟是大公司的老板,但在肖战的强烈要求下,还是答应了。


车里播放着悦耳的纯音乐,看着车窗外倒退的风景,一阵浓浓的困意渐渐向他袭来,为了这个项目,他也是熬了几个大夜才完成,这下终于签了合同,心中的大石头也落了地。


只见王一博慢慢地合上了双眼,正在开车的肖战见此,也放慢了车速,透过后视镜,他望向旁边人的睡颜,唇角便不自觉的染起了笑意。


不知过了多久,王一博才醒了过来,却发现车子早已经停在小区外面,他惊的赶紧扯开了安全带,望向肖战。


只见肖战眉梢带笑:“醒了?”


“肖…肖总,到家了,你怎么不叫醒我?”


“看你睡得很熟,应该很累了,就索性让你睡下去。”


王一博一时有些语塞,有些不好意思,现在都凌晨三点过了,竟然让堂堂老板看自己睡觉这么久,真是太囧了。


“肖总…时间很晚了,那你开车慢点回去。”


肖战点了点头,慢慢打了个哈欠,表面上一副看着很困的模样,“快上去吧,我也困了,这开车回去还要一个半小时呢…”


在肖战准备启动引擎间,耳旁便传来王一博轻声的话语:


“肖总…要不你就在我这将就一晚吧。”


04.


跟着王一博来到他所住的出租屋,坐在沙发上,目光扫过去一览无余,阳台上的花架上摆着一盆盆小巧可爱的多肉绿植,房子小小的,但收拾的很干净。


王一博抱着被子走了出来,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老板,今天就委屈你一下了,你睡房间,我睡沙发。”


“不委屈。”肖战笑了一笑,声调动听:“我睡沙发就行。”


“这怎么可以,这沙发你睡,腿都伸不直。”王一博抱着被子摇摇头,那模样看上去乖巧的不行。


“没事。”肖战说着便直接拿过了王一博手中的被子,放在沙发上,“我就睡这里。”


见肖战态度如此强硬,王一博也不好不答应,“那老板,你就先休息吧。”


说完王一博转身便想走进房间,忽然手腕上便传来温热的触感,他顿时浑身一愣,慢慢转过头,有些呆愣的望着肖战,只听肖战弯了弯眼角,语气里是从未听见过的温柔。


“晚安。”


害羞的情绪在这一瞬间完全暴露出来,王一博的耳垂几乎红得在滴血,谈吐不清的回复了一句晚安便以最快的速度溜进了房间,把自己裹在被子滚来滚去好几圈,深呼了好几口气后,才从被子里探出头来。


不就是一句晚安吗?他至于心脏跳这么快嘛,哎呀呀脸还这么红,简直丢死人了啊。


此刻躺在沙发上睡着的肖战,睡颜里都带着浓切的笑意。


05.


后面在公司里的日子,王一博越来越觉得肖战对自己和对其他人的态度完完全全不一样,同样是工作上有些问题出错,别人可能会得到一顿骂,而他,肖战就只是笑笑,并且还轻言细语的告诉他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


双标,太双标了。


以至于他的脑袋里冒出了一个他以前根本想都不敢想的想法,不过这个想法他却早早的就对肖战产生了,那会他刚来公司,公司里所有的人他也不熟悉,也听闻了公司老板的脾气,所以任何工作他都兢兢业业的完成,就怕一个不认真就被老板辞了。


那天因为他自己早上有事情向主任请了假,等到下午来公司的时候,发现工作量多了一大堆出来,一个刚进来公司的小员工,这些事情也早已经是习惯了的,他也只能接受,但是一个下午的时间根本不够,主任又急着第二天要,于是他便留在了公司加了晚班。


这些工作又是一些枯燥无味的内容,导致困意越来越浓,上下眼皮都甚至开始打架了,而这时一罐咖啡出现在了他的眼前,这这么晚了怎么还有人在公司,吓得王一博直接清醒了过来,连忙站起身来。


那人语言没什么温度:“喝了吧,看你困得不行了。”


他礼貌的道了一句:“谢谢。”


只听那人又问:“怎么这么晚还在公司?”


“工作没完成,主任明天一早就要交给老板。”


“你这点弄错了,这个地方的标注不应该这么用…”


那人就这么一句提醒,他才发现了这个错误,明天一早要是就这样交上去,被公司老板看到,不骂死他才怪,他赶紧朝着那人道谢:


“谢谢谢谢你,要不是你提醒,明天我可能就被炒鱿鱼了吧。”


那人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只是对他说了一句:


“好好努力。”


而就这样一股情愫在心中悄悄埋下种子,当时他还没有见过肖战,不知道那人就是公司的老板,以至于无论后面听说肖战脾气有多不好,他其实都不太相信。


又是一次的加晚班。


整个公司只有王一博这一个工位开着一盏台灯,桌上泡着的咖啡还冒着热气,一口苦劲的黑咖啡入口,那提神醒脑的劲一下就出来了,完成工作都更加有劲了,终于在敲完了最后一行内容后,他伸了伸懒腰。


桌上的手机发来了一条微信,王一博直接语音回复了一句晚安晚安,说完便起身收拾着工位的资料。


忽然身后传来了脚步声,王一博还没有来得及转头,一道人影便坐到了他的身边,王一博一愣:


“老板…你怎么还在这里啊?”


肖战看上去有点不悦,直接脱口而出:“等你。”


“哈…等我?”


“你刚刚在跟谁说晚安?”


不知为什么王一博总觉得这句话带着一股醋味,好似这空气中都泛着酸。


王一博也如实的回答着:“我爸。”


听到这肖战的脸色才缓和了许多,“弄完了吗?”


王一博点了点头。


“走吧,我送你回去。”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电梯,这窄小的空间里彼此的呼吸声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王一博扯了扯肖战的衣袖,试探着:“肖总…你刚刚那个问题是什么意思呀?”


“在我这里,晚安只能对喜欢的人说。”


肖战转过身抬腿一步一步走向王一博,将他禁锢在电梯的一角,四目相对,眼里的感情呼之欲出,一字一句的说着:“王一博,我喜欢你。”


只见王一博并没有肖战心里预想的那么震惊或者惊讶,只是眨巴着眼睛,笑得有些羞涩的回应着:


“我知道了,我也是。”


“你不惊讶嘛?”


王一博乖巧的摇摇头,唇角勾起抹温和的笑意,胆大的捏了捏肖战的脸颊,如蜻蜓点水般的吻了那人的唇。


“老板大人,因为你的喜欢太明显啦。”




/END.

祝王小宝二十五岁生日快乐呀🌹















































































































评论(29)

热度(1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