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孑酸酸.

“天塌了还有爱在.”

【衣香鬓影|15:30】亲亲我嘛

上一棒@楚辞入股不亏 

下一棒@果子很甜 

官号@Solitude联文组 

导语:“王一博这次是你主动送上门的。”

衣服:羊绒大衣



*伪替身文学

*一发完/2.9k字+/不上升一切





01.


墙面上挂着的吊钟嘀嗒嘀嗒的指向了零点,小小的茶几上堆满了大盒小盒的礼物其中还有一大束玫瑰花开得娇艳欲滴,晶莹的露水顺着花瓣摇摇欲坠的像是要滴落下来。


肖战抱膝坐在铺着鹅毛的地毯上,眼神从最初的满心期待到现在的失望透顶,他伸出手指去抚摸放在桌上的玫瑰花,嘴角慢慢勾起了自嘲的笑容。


今天是他和王一博恋爱一周年的日子,他一整天连班都没有去上就为了在家给小朋友准备惊喜,可结果呢,那人明明答应了会早点回来现在却都已经过了第二天,前面打不通电话到现在的电话关机。


他不是在乎这件事情,而在乎的是这件事王一博答应了。


玫瑰花瓣掉落,大门传来指纹解锁的声音。


肖战抬头望去,王一博正一袭酒气摇摇晃晃的走了进来 ,肖战浓密的睫毛颤了颤,虽是生气但他依旧关系小朋友,几乎立刻起身冲过扶住了小朋友。


“怎么喝这么多?”


肖战抱着小朋友,表情虽冷但语言净是关心。


王一博说:“战哥,张屿回来了…”


听到这个名字肖战几乎浑身一颤,原来是说连他们的恋爱一周年都不回来,是说连他的电话也不接,是说去买醉…


绕是肖战想了一万种理由,也没有想到因为是张屿回来了。


02.


张屿,可以来说是王一博年少时的白月光,青春时真挚的初恋,但初恋往往都是以遗憾收尾,爱而不得。


从高中到大学,他就像是苦情剧的男二一样,默默的守候在王一博身边,直到张屿离开,王一博才答应了跟他的恋爱,即使只是因为他和张屿的容貌有七分相似。


可在这一年里他也真的很开心了,就算王一博是透过他的脸联想的人不是他,他也愿意,他用一切去将就王一博,用自己的一切去对他好。


他真的以为这样就算是块冰块也快捂化了吧,可是今天的一切就好像是一道晴天霹雳,狠狠的劈向他。


一向不被人掌控情绪的王一博难得喝得烂醉的回来,令他不得不清醒过来,爱情是不能将就的,王一博爱的人不是他。


无论他们的感情在外人看来有多好,但其实有多脆弱只有他知道,只要张屿一回来这段感情就已经结束了。


缓缓抱着怀里沉睡的小朋友轻轻地放在沙发上,肖战伸出手抚上了他的脸庞,眼泪浸湿了眼角,不舍的情绪在心中泛滥,却也无奈至极。


王一博的主角回来了,他这个男二也只能退幕了。


03.


次日,王一博晕乎乎的醒来却没见肖战总是忙碌在厨房的身影,看着还堆在茶几上的礼物,他才反应了过来昨天是什么日子。


“战哥,战哥…”


他轻声唤了几声,却没有人应他,连忙走进了房间里却发现有关肖战的东西被清了空。


赶紧跑出房间拿出手机拨打了电话,却被告知已经关机,也正是这时王一博才看到贴在他最想要的那盒乐高上的便利贴,他颤着手拿起,上面是肖战留下的话。


“一博我们分手吧。”


一瞬间王一博好似被抽干了力气,久久的喘不上气。


临近冬季街道两旁的银杏叶飘落于两侧,王一博推开一家咖啡店的大门,便看见了张屿朝他挥了挥手。


“一博这里。”


店里充满了咖啡苦涩浓郁的味道,王一博落坐在张屿的前方,浅浅一笑。


张屿笑着:“以前就知道你喜欢喝热美式,来给你点的。”


“谢谢。”


王一博看着面前的人于那人七分相似的容貌,心中却不知觉悄然出浮现了肖战的样子。


“一博,这次回来我觉得你跟我生疏了很多…”张屿搅着咖啡,依旧是那双温润如玉的眼睛望着他,但跟肖战望着他的时候不一样。


肖战望着他的眼神永远都是温温柔柔的,不像这番看似温润实则却带着占有的意味。


王一博挤出一丝苦笑:“没…没有吧。”


“听说你和肖战在一起了,你跟他在一起是不是因为他长得像我…”张屿似乎有着十足的肯定,“他是我的替代…”


话还没有说完,王一博就好像被踩中了逆鳞一般站了起来,声调寒凛:


“他才不是你的替代品。”


张屿一时脸色也变得难看,气氛在这里凝固,


“一博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是不是觉得你出去玩了一圈我就还得在原地等你,你是不是觉得出去遇见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还是只有我最好骗,你是不是觉得只要你一回来我就又得像以前那样跟在你身后…”


王一博冷哼一声:“张屿我不是傻子。”


张屿有些不可置信:“你就因为我说了一句肖战,你就这样觉得我?”


“因为我知道谁对我好,而你就是一直在消耗我…”王一博垂在身侧的手在发抖。


“一博我没有…”


“你有没有自己知道,还有我早就不喜欢喝热美式了。”


04.


震耳欲聋的DJ音乐响彻整个酒吧,舞池中间里的男女尽情的热舞着,肖战坐在吧台处一杯一杯的灌醉以此来麻痹自己,不耐烦的语气劝退了想跟他搭讪的男女。


可是他喝不醉到现在都还清醒着,他还是好想王一博,算了没意思,喝了最后一杯肖战便抬腿离开了。


而另一边。


“你帮我去找肖战在哪里好不好…他不接我电话,我找不到他了…”王一博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叶浩无奈的叹了口气:“王一博,肖战连你的电话都不接怎么可能还接我的。”


“战哥…”王一博趴在桌上,好似透过一道背影看见了肖战,连忙摇摇晃晃站起来往门口追了去。


“王一博,王一博…”叶浩见势赶紧追了上去。


就在肖战听见背后有声音的时候转过身来,便见一道身影扑进了他的怀里,揽着他的脖子哭唧唧的:


“呜呜呜战哥”


路旁车水马龙,肖战有些错愕的看着怀里的小朋友,赶紧脱下身上的羊绒大衣裹在了王一博的身上,只见叶浩也跑了过来,定睛一看,“真是你啊肖战,王一博这小子喝醉了都能认出你,你这不还挺关心他的嘛。”


“你们怎么在这里?”肖战嗓音有些冷。


“王一博想你呗,他说你要跟他分手,你又不接他电话,他只好到酒吧买醉了…”


肖战又看了眼王一博,试探:“张屿不是回来了嘛…”


“他回来又怎么样。”叶浩一听便把王一博告诉他的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肖战,也把王一博上次他们一周年没有回来还为什么会喝醉的事情告诉了肖战。


原来是因为那天他失恋了,非得拽着王一博去酒吧喝酒,于是两个人都醉了,并不是因为张屿回来了。


肖战有些发懵:“他真是这样说的?”


“不然呢,肖战你现在对王一博很重要。”


就在这时王一博醒了过来,扯住肖战的衣领撅着嘴:“呜呜呜肖战我不要分手。”


“王一博你喝醉了。”肖战轻轻的扯开他的手。


“我没有喝醉。”王一博嘟嚷着:“呜呜呜我不管。”


说完王一博便对着肖战的唇便吻了一口,叶浩见势有些电灯泡的意味,赶紧打了声招呼便离开了。


05.


肖战把王一博带回了家,小朋友还是拉着他还是死活不松手,睁着那圆溜溜的狗狗眼看着。


肖战声调冷冷的:“松手,我去给你倒水。”


“不要。”小朋友摇摇头:“我怕我一松手你就不见了,我不要。”


忽然肖战弯下了腰跟他对视,“真醉假醉,嗯?”


“真醉。”王一博伸出一只手的手指描绘肖战的面容,却被那人的大手一把握住,似乎带着蛊惑的意味:


“那你告诉我,我是谁?”


小朋友喝得脸红红的,乖巧的回应:“肖战。”


“那你爱的是肖战还是张屿?”


“肖战。”


“肖战是不是张屿的替代品?”


“不是,肖战就是肖战。”


“那我在问一遍,王一博你究竟爱谁?”


“我爱肖战,我爱你。”


闻言肖战的眉头才舒展了,嘴角勾起了笑意,心中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伸手摸了摸小朋友肉嘟嘟的脸。


小朋友享受着这份抚摸,乖巧的站起来主动抱住了肖战,仰着头似乎有些不满意:


“你怎么都不亲亲我了?”


肖战歪了歪头:“嗯?怎么没有?”


“都是我主动亲的你,你都不主动亲亲我…”小朋友委屈巴巴的控诉着,“你亲亲我嘛…”


肖战坏笑一声,直接把小朋友压在了身下,微凉的舌钻进他的口腔中,贪婪的索取小朋友的气息,那密密麻麻的吻接连落下,低沉魅惑的嗓音带着蛊惑。


“王一博这次就是你自己主动送上门的。”






/END.





































评论(15)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