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孑酸酸.

“天塌了还有爱在.”

【可乐告白】

*痞里痞气学委gg/正直古板班长dd

*校园文学/睡前故事/双向奔赴

*3.9k字+/一发完/不上升一切









01.


六月的盛夏很炎热,闷热狭小的教室里只有四盏风扇在不停地转动着,窗外那颗高大茂密的梧桐树枝叶也延伸了半截出来,时而还能听见蝉鸣声。


下课铃声是在数学老师和全班僵持叫人上去做三次函数这道题时候响起的,本安静无声的教室顿时发出了整齐划一的松口气的声音,只见数学老师双手撑在讲台上,笑容别有深意,对着全班说道:


“什么时候有人做出这道题,咱们就多久下课。”


讲台下响起一阵唏嘘,你看我来我看你,同桌丧气地趴在桌上,忽然灵光一现,手作喇叭状,偷摸地喊了几声王一博,因为这才是能救全班的救命稻草。


“这题你会做吗?一博!王一博!”


王一博埋头拿着笔认真在草稿纸上写着,并没有搭理同桌的求救,同桌只好够着身子想看王一博这货在写些什么,但只看到一整页的草稿纸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字。


直到草稿纸上落下了数值,王一博缓缓勾起势在必得的一笑,这才抬起了头,只见几乎全班都用求救的眼神望着他,只见他主动举手站了起来。


“老师,我来试试吧。”


数学老师侧身让了让位置,王一博拿起粉笔行云流水地在黑板上写着这道题的解题过程,半面黑板已经书写完了,王一博又拉过另外一面黑板,继续完成的解题,直到数值0出现。


“老师,我解的对吗?”王一博放下粉笔,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面容上带着微笑询问着。


数学老师眼神中流露出对王一博赞赏,因为这题是高三才会涉及的,今天只是拿来看看这帮学生能不能根据平常数学的解题思路融会贯通,但没想到真有学生能解出来。


“解对了。”


“那我们可以下课了吗?”


“可以。”


骤然班级里掀起一片沸腾,纷纷对王一博表示佩服,而就在这时班主任来到了教室里,身后还跟着一名男生。


他没有穿校服,只穿了一件黑色的体恤和黑色长裤,书包单挎在肩膀上,整个人高高瘦瘦的,像是被呼啸的寒风切割出的立体,那双上扬的眼睛尤其好看,只是眉眼间充满了些许戾气。


听着班主任的介绍,才知道了这是新来的转校生,王一博看了一眼那人。只见肖战冷眼巡视一圈,声调拽的一批。


“我坐哪啊?”


班主任指了指最后一排,肖战便直接越过众人,走到最后一排的空位置上坐下,翘着二郎腿,一脸旁若无人的样子。


见此王一博不禁拧起了眉头,这一行为,他对这个新同学毫无半分好感,就算那人长得很好看。


02.


本以为跟肖战应该没什么交集,但事事有变化,因为那人在外面跟外校人打架被发现,写了检讨并且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做了深刻反省。


班主任想着,让肖战跟好学生坐同桌能耳濡目染,性子应该能有些收敛,于是便让王一博和肖战成为了同桌。


因为最初的第一印象就不好,王一博对肖战也没什么好话,甚至还拿书来当分界线,而肖战也不太搭理王一博,但是这种情况也只持续了一段时间,都说长时间的接触都能发现别人的优点,王一博对肖战印象的改善也是因为一次期中考试换位置那次。


期中考试成绩一下来,全班都会进行一次位置调整,不换人只换位置,当班主任说完了一些事情后,便组织起全班开始换起了位置。


肖战王一博的位置在中间倒数第二排,这次换位置就换到靠窗那边去了,只是王一博的课本很多,收拾了好半天也还没有收拾好。


而肖战的东西很少,只见他连桌带凳便一下搬了过去,王一博本以为那人搬过去就该坐在那里玩的时候,肖战却径直走来,直接把他的桌子还有书上的课本全部搬了过去,慢悠悠地扔下了一句话。


“动作真慢。”


王一博有些错愕于那人的行为,但不可否认,就这小小的动作,他对肖战的印象便有了改观,他只搬了一根凳子走过去,挨着那人坐下,小声的说了一句:


“谢谢。”


只见肖战在夏日零碎的光影中,明晃晃的对他露出一笑,那笑容弯起弧度正好,王一博的心几乎一咯噔,就像有一颗小石子悄无声息的扔进了他那本平静无痕的内心中。


03.


而至此以后,两人的关系好像就这样缓解了不少,肖战其实成绩很好,在这次期中考中就可以看出来,那人并没有多认真学,甚至在很多堂课上都会打瞌睡,却也能考进前十。


于是在成绩优异中,班主任升了肖战当学习委员,本来是个很好的差事,可肖战一点也不喜欢,他可不喜欢当官的感觉,但也没法,毕竟班主任亲口当着全班说的,再不喜欢也得硬着头皮上。


王一博觉得肖战可能就是传说中学习的料子。


“肖战,好好听课。”


只见那人懒散地从桌上起来,拿手托着腮,靠墙望着他笑了笑,吐槽着:“小古板。”


“说了不能叫我小古板。”


王一博瞪了一眼那人,咬着牙回答着,他不就是作为班长要严格遵守班级里纪律而已,那人就一直小古板小古板的叫他,真无语。


肖战自从和王一博熟了之后,就越发爱逗他,因为这小古板真的越逗越好玩。


“小古板,下节什么课啊?”


“黑板上有,自己看。”王一博不去理他,自顾自的写着作业。


“哎呀看不清,我就要看你的。”


说着肖战便凑了过来看王一博贴在课桌上的课表,两人离的极近,就那种谁一转头准能亲密接触的那种,王一博紧张的咽了咽口水,支吾道:


“那个…你离我太近了。”


“你字太小了,不离近点,看不清。”肖战唇角坏笑了一下,厚脸皮的回应:“你不会害羞了吧?”


小朋友顿时矢口否认:“没有!”


肖战轻笑了几声,那温热的手指尖挠了几下小朋友的下巴,王一博一愣,耳垂瞬间红了个透,只见那人笑得痞里痞气的,嗓音哑哑的:


“这下是害羞的小古板了。”


到中午午休的时候,王一博热得趴在桌上睡都睡不着,这破风扇根本没有什么用,又正好坐在靠窗这边的位置上,连着上了五节课的他简直困的不行。


肖战瞥了一眼小朋友这热得一脸烦闷的模样,便拿起手中的课本自顾自的扇了起来,慢慢的一阵凉意传来,王一博悄悄的往肖战那边靠近了一点点,这又才趴着睡了下去。


很快肖战便听见了轻微的打鼾声,别过头看着王一博,眼角不禁笑得弯弯的,而手中拿课本扇风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王一博这一睡便直接睡到了午休结束,醒来的时候发现肖战还拿着课本扇着风,看他醒了,便才放了下去,甩了几下手腕,对王一博说着:


“小古板你可算醒了,给你扇一中午的风,我手都酸了。”


“你…”王一博有些震惊,肖战…居然给自己扇了一中午的风,是说他能睡得这么舒服,心里慢慢升起几分感动。


“可不要说谢谢啊,我才懒得听这两个字。”


肖战看了眼王一博,便知道那小朋友想说什么,赶紧刚准备说出口的两个字又硬生生的咽了回去,王一博睁着圆溜溜的眼睛说着:


“那你想怎么嘛?”


“换两个字。”


只见那人笑得有些狡黠:“比如叫一声哥哥来听听吧。”


04.


日子咻的一下走得飞快,很快便到了学校一年一度的篮球比赛,学校规定每个班都得选几个人参加,而这次报名的人中竟然有肖战,这让王一博有些吃惊。


“你居然会打篮球?”


肖战抬起眸子瞥了一眼那看不起自己的小朋友,“怎么?瞧不起我?”


“不是不是。”王一博赶紧摆摆手,笑得溜须拍马:“我就是没看见你打过篮球。”


肖战哼笑一声:“那这次就让你开开眼界。”


不过肖战真让王一博开了眼界,比赛一开始,肖战那灵活的胯下运球以及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都让在场的人纷纷激动呐喊,狠狠的甩了其他班十分。


场边的啦啦队不停地加油打气,王一博拿着水站在人群中看着那人在球场上意气风发,自信满满的模样,竟有那么一丝丝骄傲的感觉。


又听一声全场的呐喊,王一博才在思绪中回了过神,赶紧望向那人,而肖战那带着笑意的的视线也望向了王一博,一瞬间四目在这热闹的氛围中交汇,好似四周都冒着粉红泡泡。


比赛继续进行着,忽然班上的同学气喘吁吁的跑来找到了王一博。


“班长,我们班那边和其他班吵架了。”


王一博不悦的拧起眉头,“为什么吵起来的?”


“明明是他们占了我们的位置,还骂我们班没长眼睛,然后我们班也不服,就开始吵了…”


听完王一博便和那名同学一起来到了自己班的班级这里,本就在青春期容易暴躁的男生们吵得不可开交,你不让我来不让你,就差动手了。


王一博赶紧和同学拉开了自己班的同学,试图和其他班的人调解调解,可那些人根本不听他说,骂的话越来越难听。


“你们有事吗?”


而就在这时,一声带着冷冽的嗓音在身旁响起,王一博逆着刺眼的光望过去,肖战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旁的,穿着红色的球衣,手揣在裤兜里,那优越的侧颜在阳光中显得异常绝美。


看着肖战那满脸不悦的神情,那些人也有些犯怂,就像老鼠见了猫,毕竟肖战可是因为打架在主席台上检讨过的人,惹不起惹不起这尊大佛,只见那些人一句狠话都不敢撂下,便溜之大吉了。


见状肖战便直接拉住了王一博的手腕,两人并肩走在路上。


王一博趴在栏杆上望操场比赛还在继续,便转过身询问着:“你不是还在比赛吗?”


“不差这几分。”


肖战拿过小朋友手上的水,丝毫不客气的喝了一大口,水渍顺着唇角流下,嗓音软了几分:


“还有,我才不会让别人欺负你。”


05.


青春期那些暧昧朦胧的情愫就在这不知不觉间慢慢产生。


夜晚肖战陪着王一博回家到楼下的时候,两人好像都有点念念不舍的情感在里面。


“上去吧。”


王一博乖巧的“嗯”了一声,“你也早点回去。”


肖战点了点头:“好。”


“对了,给你一瓶可乐,喝完不要扔哦。”王一博犹犹豫豫半天还是从包里拿出百事可乐递给肖战。


肖战接过直接扭开了盖子,便大口大口的喝了下去,王一博吓得赶紧想去阻止,被那人拿手一把挡住,很快可乐便见了底。


“你有病啊,这碳酸饮料哪能这么喝啊…”王一博气得不行。


肖战连续不停的打了好几个嗝说着:“不喝完怎么能看见这底下的字呢。”


王一博一惊:“你知道了?”


肖战拿指尖戳了小朋友的额头,语气有些宠溺道:“笨蛋,你写的时候也不知道偷偷写,我当时都看到了。”


王一博有些羞涩:“那…那你看见了,要不要回应我一下呀?”


只听肖战弯了弯腰,视线跟小朋友平视,语调宠溺,认真的一字一句回应:


“我也喜欢你。”


王一博顿时眉开眼笑起来,直接扑进了肖战的怀里,那人也正好稳稳的抱住了,小朋友睁着那亮闪闪的眸子说着:


“那我们是不是算开始谈恋爱了?”


肖战“嗯”了一声,满眼笑意的搂着小朋友,唇一点点的凑了过去,嗓音带着点撒娇:


“那男朋友,亲亲。”







/END.

趁着没事火速打的一篇,希望喜欢喔

祝周末愉快!











































































评论(57)

热度(30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