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孑酸酸.

“天塌了还有爱在.”

【教我接吻】

*睡前故事/小甜饼/一见钟情

*4.9k字+/一发完/不上升一切









01.


“进来看看吧。”


肖战在房东阿姨的带领下来到了他在找房子网站上看上的这套房子,觉得各方面都比较满意后,才来到实地看看。


他上下认真地打量着这房子,坐北朝南,光线也还好,屋子里也打扫得干干净净,看上去也还是挺适合自己的,除了这房子是要和别人合租的一点之外。


大概房东阿姨是看出了他内心的想法,连忙拉着他来到沙发上坐下,“小战啊,你是担心和你一起租房子的人吗?”


肖战点了点头,说不担心是假的,毕竟才来到外地,才去的公司,实习生的一个月的工资也只有那么一点,思来想去,也只有合租毕竟便宜了,但是合租又害怕室友不行。


“小战,我告诉你小博这个孩子很好的,现在还在读书,除了性格有点冷,不爱说话,可不像外面那些乱七八糟的人,你刚也看了一圈,房间里面也都是干干净净,你相信阿姨,主要还是个…”


房东阿姨话还没有说完,大门便被拉了开,肖战抬眸顺着视线望过去,眸子里闪过惊艳,那人身穿着黑色的短袖,宽松的水洗牛仔裤,脚上踏着白色的帆布鞋,清冷淡漠的脸上没什么表情,明明极其普通打扮,浑身却散着生人勿近的气质。


王一博淡淡地扫了肖战一眼,两人目光交汇,肖战眼眼里露出抹有趣的神色,只听房东阿姨连忙起身,走到王一博的身旁,语气中带着点熟络:“小博下课啦?”


王一博“嗯”了一声。


肖战在心里感叹,“这小孩,话还真挺少。”


“对了,小博,这就是阿姨给你说,和你合租的室友,肖战,比你大几岁…”房东阿姨给肖战介绍着坐在沙发上的王一博。


肖战缓缓起身,礼貌的朝着王一博打着招呼,王一博点了点头似回应,简短的交谈合租后的注意事项后,王一博表示没什么意见,肖战也觉得没什么问题,签下了合同协议,便可以入住了。


02.


肖战正式搬进来是在三天后。


对于搬家他内心是非常不愿意的,因为又要重新收拾,还得提着那么大包小包的行李上下楼,光想着他就已经累了。


就在一趟一趟把行李搬上楼后,准备开门时,却发现钥匙当时房东阿姨给他的时候,他好像忘记带走了。


肖战扶额,敲了敲门也没有人开,王一博上课也不在家,思来想去,肖战给房东阿姨打了个电话,说清楚了自己当时没把钥匙拿走,房东阿姨得知,便主动的把王一博的电话给了他。


得到电话的他,犹豫了一会儿,便给王一博拨打了过去,电话响了几声接通了。


“喂您好,打扰一下,我是肖战,你还记得吗?”


王一博冷淡的嗓音从话筒边传了过来:“嗯,有什么事情?”


肖战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我没带钥匙,没办法开门,就是想问问你还有多久回来?”


“可能还有一会儿。”王一博回应着,“不过我还有一把备用钥匙放在了门口花盆下面了,你可以看一下。”


“好的好的,谢谢你。”


“没事。”


挂断了电话,肖战蹲下身把花盆搬了开,果然下面压着钥匙,唇角忽然的浅笑了一下,打开门把行李搬进去后,又把备用钥匙还到了原位。


大概一个半小时后,肖战可算把行李收拾整理好了,腰酸背痛地累得瘫在了沙发上,窗外的天色已经慢慢暗了下来,休息了一会儿,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于是他便提起买来的菜来到厨房,准备犒劳犒劳一下自己。


弄完最后一道菜,王一博也正好下课回来了,肖战赶紧招呼着:


“回来啦,要不要一起吃?”


王一博慢慢取下包,摇了摇脑袋,小眼神移到了那桌上的几道小菜身上,不露痕迹般地吞了吞口水,便还是回到了房间。


只不过刚刚那吞口水的小动作也恰好被肖战捕捉于眼底,唇畔不禁挑起了抹淡淡的笑容。


回到房间的王一博摩挲着下巴来回踱步着,肚子里的蛔虫都给勾了出来,两种想法在脑海里吵着架。


“那桌菜看着好好吃啊,但是人家才搬进来就去吃人家的饭,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刚刚不是叫你吃嘛。”


“可能人家就是客气客气,算了吧…”


“但是那饭菜看着真的很好吃啊,要不我们出去吃一点吧。”


“不行!”


“要吃。”


“不行!”


被想着烦躁的王一博跺了跺脚,把这两种想法甩出了脑海中,就在他准备拿着方便面吃的时候,卧室的门被敲响了。


“进来。”


见肖战一推开门便倚靠在门边,整个人带着几分惬意,“小朋友,确定不吃吗?”


“谁…谁是小朋友?”王一博被小朋友这一称呼弄得有点害羞,支吾回应着:“我都成年了。”


肖战轻笑出声,看着那冷冷淡淡的性子,还挺容易害羞.,


“赏脸出来一起吃吧,就当庆祝一下咱俩的缘分,能够在这么大个世界里租到同一家房子。”


03.


秉承着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的良好习惯,王一博在吃完后,主动愿意承担了洗碗的任务,还难得主动给肖战说,如果不熟悉这边还有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都可以给他说。


肖战也欣然接受了,回到房间后,肖战拿出被套准备把床铺好,也算是可以好好休息睡一觉了,但是却发现了一个问题。


他的棉絮忘拿了,是说搬家的时候,他总感觉有什么东西拿掉了,他真的会谢呀!没有棉絮他怎么套被子啊。


这时王一博正好路过了门口,肖战一把叫住了他。


“王一博。”


王一博插着裤兜走了进来,看着酷酷的:“什么事?”


“你有多余的棉絮吗?”肖战扯出抹尴尬的笑容,“我拿掉了。”


王一博思考了一会儿回应:“有,我去给你拿。”


“谢谢啊。”


说完王一博便跑到了自己的房间在那里东翻西翻了一会儿,叉着腰纳闷着,不是记得有一床嘛,怎么不在啊,过了大概十分钟。


“其实也许大概,你晚上可以和我睡的…”


肖战便见王一博两手空空的朝着他走来道,还补上了一句:


“我不嫌弃你。”


04.


两人躺在一张床上,气氛之间只有尴尬,床的中间放着三个枕头来当界线。


肖战率先开口打破了安静,“王一博,你心还真大啊,都没一点安全防范意识。”


“什么?”王一博不解。


“我们也才认识几天吧,严谨一点也算才今天,你就敢让我和你睡?你怕我对你做点什么吗?”肖战别过头看着小朋友的侧颜,语气中染上了调侃。


“我才不怕,毕竟你看着也不像坏人,而且我还是跆拳道黑带,所以,你最好老实一点,不然小心我的拳头…”


肖战有点哭笑不得:“房东阿姨不是说你性格冷淡嘛,不爱说话嘛?”


小朋友“切”了一声,“那只是我的伪装。”


忽然肖战朝着王一博的方向凑近了一点点,王一博倏的睁大了眼睛,拿过枕头护着自己,一拳打在了肖战的鼻子上,忽然那人捂着自己的鼻子,眼泪花花都冒了出来,腔调中委屈:


“你干嘛啊?我只是想关灯而已啊。”


王一博一愣,不知道如何解释的时候,便看见那人的鼻子里缓缓流出了殷红的血迹,震惊地指着说:


“你…你流鼻血了?”


“你那一拳,没有把我鼻子打塌都算好的了。”


肖战赶紧掀开被子下床,仰着头跑到门口,还不忘对着王一博比了个大拇指:


“跆拳道黑带,厉害。”


05.


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才修得共枕眠。


有了这同睡一张床的情谊,两人比起刚开始陌生的感觉,到现在觉得还拉近了许多,至少王一博对其他人依旧冷冷淡淡的,但对肖战反而多了几分亲近和依赖。


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就上上次,他半夜发了高烧,想起床自己去医院而不小心弄出了动静,要不是肖战睡眠比较浅,觉得不对劲从房间里出来,及时发现他,送到医院,那不知有多严重。


王一博记得当时他趴在肖战的背上,那人语气不太好。


———“王一博,你是猪吗?发烧不告诉我,还想自己硬撑过去吗?”


———“我就是不想麻烦你。”


———“有什么麻烦的,同住一个屋檐下,小朋友是可以依赖大哥哥的。”


虽然语气不好,但听在王一博的内心中却悄然浮现了暖意,他虽然一向独来独往惯了,有事情不想要麻烦别人,但是心里也是期待可以听到“你可以依赖我的”这一句话。


刚下了晚上的课,王一博和同学告别后,抱着课本独自一个走出了校门口,便看到了站在门口等他的肖战,唇角不由自主地扬了扬笑容,朝着那人跑了过去。


“你怎么来了啊?是不是又没有带钥匙?”


肖战自然的接过王一博的课本,歪头道:“小朋友,你是不是只以为我是没有带钥匙才会来接你啊?”


“难道不是吗?”王一博反问,肖战这人就是忘性大,十次有八次能忘记带钥匙。


肖战明亮的眸子闪着笑意和其他的情感:“如果我说我就是想来接你呢?”


这话里好像暗藏着几分不一样的意思,王一博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只好变向的转移话题。


“我饿了。”


昏黄的路灯光线温柔的落在肖战的身上,似渡上了一层朦胧的光圈,笑意始终挂在唇角上,肖战轻柔的揉了揉小朋友的发顶。


“走吧,回去吃饭。”


回到了房子里,王一博便看见了桌上用保温盒子装好的饭菜,眼尾悄然有些酸涩,除了自己的父母,肖战可以说是头一个对他这么好的人。


肖战见小朋友愣着,又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语气柔柔地:“快过去吃,你昨天晚上不是说想吃糖醋小排嘛,我给你做好了。”


“肖战,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王一博微红着眼眶,拉住了肖战的手腕,直视着那人的双眸,想从里面看出一些情感。


肖战转过身来,温柔的笑了笑:


“小朋友,因为我喜欢你啊。”


06.


肖战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王一博的。


但大概率应该是一见钟情,第一眼看见王一博的时,沉寂了好久的内心忽然就好像倒进了一罐冰冰凉凉的气泡水,咕噜咕噜冒了好久的泡泡,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心中的那一抹悸动,而这抹悸动的定义就是喜欢。


所以从不挨着别人睡的他,在忘带棉絮的第一夜,会答应挨着王一博睡,当时内心也没半点排斥反应,相反还多了几分担心,因为那小朋友一点安全防范意识都没有,才认识就敢让他上床睡觉,不过幸好他是个正人君子。


在王一博发烧的那晚,不是他睡眠浅而发现的,而是他一直注意到王一博房间的情况,因为晚上吃饭的时候,他就察觉到了小朋友可能有点不舒服,当时问的时候,小朋友也一口一个说自己没事,但他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于是就这样一直半梦半醒的注意着,结果果然证明他想的是对的,所以啊,王一博那个笨蛋,一点也不懂好好照顾自己。


再后来,同住一个屋檐下长时间的接触和越来越了解到王一博的性子,小朋友只是外表冷淡,但内心还是很热情的,于是这抹喜欢便渐渐开始越来越浓厚。



王一博一时半会儿愣在了原地,肖战挑逗似的勾了勾他的下巴,眼角笑得弯弯的:


“所以啊王一博,你要不要考虑和我谈恋爱啊?”


话音刚落,只见小朋友的耳根子顺着脖颈,倏的一下红了个透,王一博抿着唇,眨巴眨巴地眨了眨眼睛,“我考虑一下。”


说完便飞快地从肖战身旁溜过,装模作样的坐到餐桌上埋头刨着饭。


见此情景,肖战无奈地摇摇头,顿时有些苦笑不得,还贴心的给倒了杯牛奶,“慢点吃,别噎着了,还有慢慢考虑。”


“咳…”王一博嘴里包着饭差点喷了出来,于是瞪了那人一眼,肖战才点此为止,忽然桌上的手机振动了一下,他看了眼,便走到沙发处拿出包里的电脑开始工作起来。


王一博吃完后便拿着衣服直接去洗了澡,等他出来后,肖战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头发上的水渍顺着垂下来的发丝滴落在浅灰色的家居服衣领里,形成一团团深灰色痕迹,王一博拿着毛巾随意擦拭了几下,又走进洗手间吹干了头发出来,宽松的家居服套在他的身上,比起平时给人孤冷的感觉,此刻相反多了点慵懒舒适。


王一博放轻脚步来到沙发前蹲下,带笑的眸子注视着睡着的人,肖战长相极好,就连睡着也是这么好看,炙热的视线从上望到下,王一博伸出那微凉的指尖缓缓触碰到那人的唇上,喉结不禁上下滚了滚,轻声说:


“肖战,我考虑好了…”


只见他微微倾身吻向了那人,唇瓣间柔软的接触让他的心中痒痒麻麻的,但可能吻太久了,他有些喘不上来气,忽然只见肖战睁开了双眼,四目相对的一瞬间,王一博一时有些囧,迅速的起身想溜。


只是没跑的掉,手腕被一拽,他就被重重地压在了沙发上。


肖战勾着唇角,嗓音有些沙哑:“偷亲完就想跑?”


王一博挣扎了一会儿,但挣脱不掉,便红着脸斥责着:“你…你装睡?”


“不装睡怎么能见识咱们小朋友还有这么一面啊…”


肖战拿手抚开搭在小朋友额前的碎发,晦暗不明的眼眸里藏着笑意和一丝玩味:“还有你是不是不会接吻啊?连换气都不会。”


“你…”王一博下意识的想反驳,忽然脸色一沉,望着肖战冷哼了一声:“那你很会?”


“虽然没吃过猪肉,但也看见过猪跑。”肖战回应着小朋友的话,一手轻轻摩挲着他的耳垂,动作简直暧昧的不行,语气中带着亲昵:


“刚刚某个小朋友可说自己考虑好了,那么能不能告诉我答案是什么呢?”


“明知故问。”


王一博又哼了一声,便直接抬手挽住了肖战的后颈往下一揽,唇舌再一次亲密的交缠起来,肖战的吻来得很轻很柔,微冷的舌慢慢撬开他的口腔,贪婪的索取着他的气息,王一博也认真回应着,感受到身下的小朋友有点喘不上来气,肖战便移开唇,给他了呼吸的时间,眼底漾着柔情蜜意。


“笨蛋,可不是这么换气的。”


只听王一博俯在他的耳畔边,微微喘着气,言语之间带着缱倦蛊惑。


“那哥哥以后,多多教我接吻。”







/END.

宝贝们,周末愉快!

这学期课程真的超多,上得我真的会谢!

还是在这里说句不好意思,大家久等啦!

结尾依旧有隐藏小彩蛋哦,不甜不要钱~


































































































评论(50)

热度(22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